公告版位
營業處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36號1樓 電話:(02) 25641175 傳真:(02)2564-117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10:00 - 17:00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3號(群島藝術村內) 客服專線 : 0800-667080

9474270018.jpg 

吃過龍膽石斑嗎?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859133070.jpg 

提升產品的品質一直湧升海洋在導入新產品時一項重要的自我要求,因此當我們面對對品質要求極為嚴格、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品牌的「立川」黃金蜆時,這項任務就更嚴苛了!在經過近一年不斷的溝通及討論之後,湧升海洋與立川合作的黃金蜆終於在2010年6月上市了!

湧升海洋的黃金蜆也稱為湧泉蜆,除了產品需符合最高的衛生安全標準之外,在粒徑、色澤上也有嚴格的標準。目前由於養殖場尚未全面導入「產銷履歷」認証系統,因此產銷履歷的追蹤貼紙仍無法全面標示,但卻有「ISO 22000」認証來提供產品國際級的保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8185313313.jpg 

1.湧升黃金蜆,放置鍋中,以冷水蓋過黃金蜆.

2.以家用瓦斯爐以文火燒約莫4-6分鐘.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02808515.jpg 

其實一般我們稱做「蜊仔」的蜆,全名叫做台灣蜆(freshwater clam),學名為Corbicula fluminea(Muller 1774),在生物學上的分類屬於「動物界-軟體動物門-雙殼綱(斧足綱)-廉蛤目-蜆科-蜆屬」。
早期分佈在台灣各個溪流之中,只是隨著污染日益嚴重,以及實用的需求量大增,開始有人進行人工繁殖與飼養。而一般常見的台灣蜆,在剛出生的時候是黃色的,可是在成長過程中受到棲習環境的影響,外殼顏色會有大約一半變成灰黑色,變得不好看。而湧升黃金蜆利用花蓮縣壽豐鄉湧泉所養殖出來的台灣蜆,由於東部自然環境優良,再加上業者獨特的養殖技術,使得養殖出來的黃金蜆,顏色比西部縣市所養殖的台灣蜆還要黃;為了在市場上做出區別,業者依據顏色的特徵命名為「黃金蜆」。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94222997.jpg 

 

2006 年11月Science的一篇文章,預測如海洋再不保護,到了2048年以後,人類將沒有海產可吃。這主要是因為過度捕撈的結果,以使得海洋的生態系及生物多樣性造成嚴重傷害。除了可直接消滅許多物種及其承載基因的多樣性,更透過生態系食物鏈的潟流效應,亦使得漁業資源將無法永續利用。若要維持海洋資源之永續,惟有儘速劃設海洋保護區,落實取締管理,並以生態系之取向來管理漁業資源。同時將海洋納入國土規劃,修訂不符永續的政策,輔導漁民轉業及漁業轉型,及加強社會大眾海洋保育的宣導教育,如「慢漁」、「底食」等。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83414664.jpg 

「水雲もずく」是褐藻的一種,產自日本琉球海域。

大家對藻並不清熟悉,在這簡短的解說: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356116998.jpg 

海洋,佔地球表面積71%,不僅地球生命起源之地,人類的發展也都倚賴著海洋而生,它對各個國家的經濟、社會及環境都具有龐大影響力。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759583287.jpg 

魩仔魚是台灣人很重視的魚。消費者因為它的營養及美味而重視它,漁夫因為它帶來的價值而重視它,環保人士則因它在海洋生態中的角色而重視它,而管理眾人的政府更因大家對它的重視而重視魩仔魚。

魩仔魚是什麼呢?基本上它是魩鱙的通稱,主要是一大群由多種公鯷及小公魚的鯷魚組成的長不大的小魚群。但是許多會長大的大魚(包括鯖、鰺、鰹、狗母及白帶魚)在剛出生時,也會跟這群小魚混在一起。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民挑海鮮?

2007年位於屏東的海生館在政府經費補助之下推動了一個「全民挑海鮮」的活動,隨後將成果掛上了一個專屬的網站。這個活動主要是要喚醒台灣的消費者注意我們食用的海鮮在海洋資源保育上的問題,而保育是推動「永續」海鮮發展上重要的一環,因此我們對這活動大致上是贊同的!相關的資料可以參考http://seafood.nmmba.gov.tw/Default.aspx 網站。

 

在這活動中選出了下列台灣海鮮的評等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05909759.jpg 4301501596.jpg 

 

低脂的,不一定是健康的 碳水化合物,粗製的比精製的好 運動是根本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