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1360306 (1).jpg 

8887935363 (1).jpg

:筆者與養殖業者分享產銷履歷水產品的行銷心得


湧升海洋是台灣產銷履歷水產品最完整的供應商,也因此與養殖者、通路、消費者在這個領域有最多、最深入的的接觸!

很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產業界優質的生產者在努力作好產品產銷履歷認証工作、輔導單位在盡力協助時,不斷地由主管單位處接受到的訊息。這些訊息雖然並沒有以任何書面的型式傳遞,但如果大家都接受到相同的口語我們也必需正視這個問題!

如果『停止推動產銷履歷認証輔導』不是農委會及漁業署的本意,主管單位需以務實的行動表達支持這個政策!務實的行動包括:

1.      增加認証水產品的品項,不但要增加養殖水產品的品項也要儘速導入捕撈水產品的認証,

2.      持續在預算上支援漁業團體,以協助及輔導漁業生產者的認証工作,

3.      編列長期的促銷預算。

台灣的漁產品有著長期而大規模的外銷市場,不同於農畜產品!漁產品種類繁多且生產方式差異大,大陸產品又充斥於市場中導致國內市場混亂,更需要透過認証制度區隔產品!現有的CAS認証制度雖好,但是為加工廠設計且不限台灣生產的產品皆可認証,又非國際接受的標準,因此無法取代生鮮為主的漁產品!

如果『停止推動產銷履歷認証輔導』是農委會及漁業署的本意,主管單位需正視產業發展的趨勢,與產業作深入的對談及深思。如果是不可改變的政策,更需正面、正式的說明原因。如果有道理產業絕對可以溝通(如當初放棄GAP系統導入產銷履歷系統),千萬不要以不能負責任的耳語治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