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7831565.jpg 

 嘉臘日本名是真鯛,也就是真正的鯛魚是日本料理最高級的白肉魚,素有海鮮之王的稱呼;是海釣者的夢幻之魚。嘉臘有堅銳的牙齒,野生的嘉臘以甲殼類及貝類為主食,最大體長超過1公尺。由於嘉臘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因此日本在1957年起就有人工養殖嘉臘的記錄,是日本養殖量次大的魚類,近年來每年維持7-8萬噸產量。台灣早期養殖業深受日本影響,因此嘉臘也是台灣最早開始完全養殖的箱網養殖魚種。在烹調上、日本生鮮的大型嘉臘多用作生魚片的用途,大家在「將太壽司」漫畫第211冊中都有提到。嘉臘更常被覆鹽烤來吃,煮清湯或味噌湯也很合適。在台灣除了喜宴中常看到嘉臘(大陸來的),由於其討喜的印象且適合多樣性的烹調方式,因此家庭拜拜中也很常見。

1591374422.jpg 

目前台灣市面上看到的嘉臘幾乎全數來自大陸沿岸活口附近的養殖嘉臘,由於養殖環境的鹽度較低,因此成長快速養殖成本低,但是口感不佳且衛生條件不易控管。

  

湧升海洋的嘉臘則是來自台灣最早的嘉臘箱網養殖區澎湖。澎湖的嘉臘由於成長在潔淨且高鹽度的開放水域中,因此成長較慢但肉質鮮甜緊密,遠勝過大陸嘉臘無味鬆散的肉質,是台灣品質最好的養殖嘉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