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9197431.jpg 

辛苦又危險的火誘網四破魚捕撈照片

1287827772.jpg 4210266565.jpg 

下網/起網


3014223521.jpg 3280057706.jpg 

收網/起魚


7516709499.jpg  

入艙


產品特色

四破魚是許多人兒時的回億,在以前遠洋、養殖漁業及進口水產品不發達時,沿岸捕獲的四破魚不但是餐桌上海鮮的代表,更是漁村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由於四破魚具有容易腐敗的特性,在冷凍設備不普遍的時代,大量捕獲時多加鹽晒成魚乾,這種鹹魚香讓許多人留下難以忘懷的特殊口味,但由於鮮度較差,較重的腥味也讓許多人留下不良的印象。隨著海鮮選擇趨向多樣化,四破魚逐漸為都市人淡忘。

但隨著環保及健康意識提頭,以浮游生物為主食、生命週期短且資源量豐富的四破魚近年來又開始受到大家的重視!我們特別挑選澎湖潔淨海域捕獲的四破魚,利用現代化水產保存的技巧,將傳統海鮮的美味保存下來,避免惱人的魚腥味,留下魚鮮味。一般鮮度不佳的四破魚由於腥味較重,多以油煎壓腥。湧升海洋的四破魚由於新鮮,消費者可以用較健康的水煮或清蒸的方式烹煮!

魚種簡介

藍圓鰺(銅鏡鰺)

學名:Decapterus maruadsi (Temminck and Schlegel)

俗名:四破、硬尾仔、金古、廣仔、吧弄、紅尾(基隆俗稱的四破是「圓鰺」,另一種魚)

食譜

乾煎四破魚是最普遍的四破魚料理方式,但是湧升海洋的四破魚也可以用蒸的,蒸()的很好吃…..

蒸四破魚

材料:

四破魚300克、榨菜絲 1/2杯、青椒2-3個、豆豉1大匙、蒜頭3(去皮)、油2大匙、醬油1小匙(視口味而定)

佐料:米酒1大匙、麻油1小匙、油1大匙(可省略)

作法:

1.魚片鋪在盤中,榨菜絲泡水去鹹味,和佐料拌勻,淋在魚肉上備用。

2.青椒切絲,豆豉沖洗一下。

3.魚加蓋或以保鮮膜包妥,強微波4-5分鐘,或清蒸10分鐘。

4.蒜頭剁碎。炒鍋用大火燒熱,倒入油,放豆豉和蒜末炒10秒,加青椒絲再炒2-3分鐘,加入醬油及魚再炒一下即可趁熱食用。

 

註:也可以酸大黃瓜片或花菜乾取代青椒、豆豉就成了澎湖當地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