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8107325.jpg 

新鮮及乾淨是好的烏魚子必要的條件之一,因此將烏魚子內部煮熟會破壞烏魚子的美味;不好的烏魚子需煮熟,不然腥味難以入口且有衛生上的疑慮。品嚐烏魚子需眼到、鼻到、口到、心到:

眼到:切開的烏魚子顏色是否均勻透光

鼻到:烏魚子聞起來要有香味而不是腥臭味

口到:烏魚子入口中有點黏又不太黏,太硬的烏魚子如嚼臘、太軟的烏魚子沒份量,軟硬適中口齒留香是烏魚子的最高境界。

心到:品嚐烏魚子不可狼吞虎嚥,細細品味才能體會海鮮的美味。

一、烤 – 最香

以米酒擦拭烏魚子表面,用烤箱或碳火將烏魚子雙面烤至略焦即可切食。

二、油煎 – 好配菜

以米酒擦拭烏魚子表面,倒入少許油在平底鍋中加熱後,將烏魚子放入鍋中雙面各煎至表面起泡(約各1分鐘)即可切食。

三、水煮 – 最健康

以米酒擦拭烏魚子表面,倒入少許水在平底鍋中加熱後,將烏魚子放入鍋中雙面各煎至水份收乾(約各1分鐘)即可切食。

四、酒煮 – 最醇

以米酒擦拭烏魚子表面,倒入少許米酒(或高粱酒)在平底鍋中加熱後,將烏魚子放入鍋中雙面各煎至酒收乾(約各1分鐘)即可切食。

五、生食 – 最鮮

以米酒擦拭烏魚子表面,即可切食(品質不良烏魚子請勿採用此法)

六、小叮嚀

1.      烏魚子吃多少切多少,切片的烏魚子請於1小時內吃完以免風味流失。

2.      切剩的烏魚子可以保鮮膜包覆再放入塑膠袋中冷凍以免乾燥。

3.      一次可以多種料理方式品嚐比較,更有風味。

4.      可搭配蒜苗、大蒜、白蘿蔔或蘋果等蔬果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