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4104524.jpg 

什麼是超低溫冷凍

只有魚體中心溫度達到-55℃才能使魚肉品質固定化  魚體的凍結約始於2℃,隨中心溫度逐漸下降至-55℃而達到完全凍結,使魚體本身的水份完全固化,阻止品質變動,並防止細菌繁殖,確保了魚肉的品質。

鮪魚保存溫度在-18℃可維持1-2個星期的色澤,-25℃則可維持2星期~1個月,-35℃可維持1~5個月,-45℃則可維持5個月~1年的色澤,而-55℃以下的保存溫度乃是最理想的狀況,完全阻止了儲藏中的變化及劣化、這樣的保存方式也是最合乎經濟效益及食品安全衛生。

高品質的超低溫冷凍黑鮪魚

湧升海洋提供的高品質超低溫冷凍黑鮪魚同樣符合湧升海洋一貫的品質標準:

美味 – 真正的超低溫鮪魚不只是冷凍時要低於-55℃,而且保存的時候也必需維持-55℃以下的溫度。

健康 – 生產過程無化學添加、無CO發色,全程皆在class 10000低溫無塵室加工處理,並經HACCPCAS認証。

環保 – 來自在保育前提下的合法配額捕撈的南方黑鮪


0222616399.jpg 

上圖:超低溫冷凍鮪魚分切

保存與解凍超低溫冷凍黑鮪魚

解凍方式:

  ㄧ、取30g海鹽加入1公升的自來水中攪拌溶解(或大約為海水鹹度) 二、取出冷凍室之真空袋魚磚包。  三、放入鹽水中泡5分鐘(不須打開真空包) 四、撈起後拆開真空包,用食用水略沖洗魚磚表面。 五、以廚房紙巾吸乾魚磚表面水分;再用乾淨的廚房紙巾包裹魚磚。 六、用保鮮膜包裹外層,放在盤子內,並置於冷藏室(5℃)30分鐘即可切食用。

保存方式:

-18℃可保存5日不影響產品品質

 感謝利豐超低溫及吳信長先生資料提供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