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4638119.jpg 

 今秋吃什麼蟹?在台灣蟳(紅蟳、沙公、沙母、處女蟳)是全年都吃得到的螃蟹,這些多是躲在泥土中的泥蟹,市場上幾乎都是由東南亞進口的。在海中游的海蟹在夏天以沙蟹為主、其他海蟹由於較瘦,因此不為消費者喜好。天涼後海蟹開始長肉,花蟹躍上市場成為冬天的主力海蟹;其他還有石蟳、三點蟹、金門蟹等也陸續報到。蟹類由於腐敗速度快,因此在台灣花蟹的消費以活蟹為主,300克以上的活花蟹每公斤要價近千元以上,死蟹的價錢至少對折,價錢隨著蟹的鮮度同步快速下滑。


由左至右 : 花蟹,三點蟹,金門蟹
2516080388.jpg 7030350830.jpg 6540345840.jpg 


由左至右 : 蟳, 石蟳
1908755138.jpg 7691895385.jpg 


近年來大陸來的大匣蟹由於養殖成功,成為秋冬的流行飲食,但由於部分大匣蟹受抗生素污染,因此市場大受影響!帝王蟹也曾在便利商店的推動大為流行,但由於台灣並未對市場上銷售的海鮮品名設立足夠的規範,因此只要長得像的都叫帝王蟹,低價蟹在台灣橫行,正宗帝王蟹退位,加上業者嚴重灌水,因此台灣許多被騙過的不知情消費者紛紛對帝王蟹say NO!(請參考 : http://www.seafood.com.tw/blog/index.php?load=read&id=108 )


由左至右 : 帝王蟹, 松葉蟹
8472108922.jpg 6711262271.jpg 


由左至右 : 毛蟹, 黃金蟹

4457387871.jpg 4045871502.jpg 


湧升海洋今年特別由日本北海道引進「松葉蟹」,「松葉蟹」在日本是北海道三大蟹(帝王蟹、松葉蟹、毛蟹)之一;也是阿拉斯加(稱為雪蟹)的三大蟹(帝王蟹、雪蟹、黃金蟹)之一。「松葉蟹」由於體型較小,名氣因此較小,但口味並不輸帝王蟹,台灣有部分的餐廳一直對松葉蟹情有獨鍾,少量且穩定的供應松葉蟹。近年來真正的帝王蟹受過度捕撈的影響在北海道及俄羅斯水域產量已大幅減少,僅阿拉斯加仍維持穩定的資源量。湧升海洋引進的是北海道北部鄂霍次克海配額內捕撈的合法松葉蟹(不是非法捕撈後由韓國轉運的低品質蟹),活蟹在北海道上岸立即以鹽水煮熟急凍,將松葉蟹的新鮮及美味於第一時間保留起來。消費者將松葉蟹解凍後馬上可以食用,也很適合當作火鍋的主菜!由於湧升海洋的松葉蟹已經燙熟,因此在火鍋中請不要久煮以免美味流失太多!

6011433367.jpg 

7250602872.jpg 

5767418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