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9016345.jpg 

這是網路好友娃娃媽媽在Baby Love親親我的寶貝  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的《酸辣開胃.泰式海鮮沙拉》 料理方式Eliza覺得這料理簡單又美味,且適合夏天的口味,藉由此文章與湧升海洋的朋友們一同來分享,這《酸辣開胃.泰式海鮮沙拉》


 

『 泰式海鮮沙拉 』食譜
材料: ( 透抽可請魚販代為處理 ( 在透抽內面用刀畫斜紋,切成適當大小的片狀透抽 )
1‧透抽 ( 中型 )..............................一條
2‧鮮蝦 ( 去殼 )..............................10隻 ( 去殼處理蝦腸泥之後,在蝦背劃刀)
3‧紅番茄 (中型)............................一顆
4‧芹菜切長段................................4根
5‧洋蔥切絲....................................1/4顆
6‧香菜............................................適量 ( 裝飾用)

海鮮調味醬料:
等量的魚露與檸檬汁 ( 喜歡酸,就給檸檬汁加量),再加適量 (少於魚露的量) 的糖 ( 一邊調味一邊試味道,慢慢酌量加入),辣椒末適量 ( 依嗜辣程度斟酌加入 )

川燙海鮮去腥用料:
薑片數片、料理酒一匙

作法:
1‧)  將切絲的洋蔥泡在很多冰塊的冰水裡冰鎮約一個小時 ( 去洋蔥辣味 ),瀝乾水份備用 。
2‧)  燒一鍋開水放入川燙去腥用料,再將處理過的海鮮食材→ 鮮蝦先入鍋→ 再放入透抽瀲燙至蝦與透抽全熟,起鍋沖冷水備用。( 透抽易熟,川燙時間應較鮮蝦來的短。燙過久肉質會變硬 )
3‧)  將以上材料與芹菜放入大鍋。
4‧)  調和拌勻海鮮調味醬料,淋入大鍋中的海鮮食材,用筷子拌勻,放入冰箱冷藏。
5‧)  食用前取出裝盤,再擺飾香菜葉。

酸辣開胃『 泰式海鮮沙拉 』上桌。

在此,再度謝謝娃娃媽媽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