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5281097.jpg 

錢鰻在台灣也稱薯鰻,有著神秘又兇惡的長像及死忠的饕客粉絲!事實上海鰻是個嗅覺發達的大近視,身上大量的黏液保護它安全地穿梭礁石間。由於錢鰻生命力強、力大又兇狠,因此民間普遍相信錢鰻是一大補品,魚河岸這一篇主題也放在錢鰻可怕的長像及獨特的營養成份!

鰻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DHA,維生素A常使用於補充營養、夜盲症等眼部疾患,而DHA是視網膜發展必要的元素,所以吃鰻魚補眼睛是有科學依據的。但是吃鰻魚可以催乳不但沒聽過也找不到相關的報導,不過DHA有助兒童腦部的發展也有科學的依據,所以孕、產婦吃鰻魚也是對小寶寶有幫助的!

除了維生素A及DHA之外,在台灣更眾所周知的是鰻魚的維生素E及豐富的膠質!維生素E是減緩老化的強力抗氧化劑,膠質更是讓女性朋友青春美麗的營養品;因此在台灣吃鰻就等同進補。

部分錢鰻(如台灣鬍鯙)是台灣的特有種,生物量不大不應是食用的目標魚種。

0068714377.jpg

其他還有多種不同的錢鰻,如爪哇裸胸鱔、白邊裸胸鯙、大斑裸胸鯙數量較大的錢鰻可供食用,但是真正談到大量的鰻魚還是建議以養殖的白鰻為主。


5807209727.jpg  

台灣大量養殖的高品質白鰻幾乎都以外銷日本為主,國人無緣享用。為此湧升海洋也將真正台灣頂尖的白鰻帶入我們的產品線,敬請期待!
8327458010.jpg 

參考資料 :

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