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830083.jpg 

世上僅有一屬一種,生產於中、韓及日本,臺灣早期北部之新店溪、淡水河及大漢溪也可見到野生的香魚。香魚體態優美活潑,味極鮮美,尤其內臟具有苦 甜之特殊風味,是珍貴之食用魚。可惜在環境破壞及濫捕之下,野生香魚幾乎已在台灣絕跡;但由於水產養殖的成功,大家才有繼續品嚐香魚的福氣!
圖左:水質聞名的員山鄉養殖場 / 圖右 : 健康活潑的香魚

2752483068.jpg 5593769771.jpg 

香魚喜歡棲息在水流湍急、清澈、溫暖的河川砂礫間或石塊下中,攝食附著於石礫上之水棲昆蟲及底藻,因此身上有淡淡的藻香味而得名。秋季是香魚的繁殖期,香魚順流降河尋找產卵場所產卵,產後親魚多疲弱死亡,故有年魚之稱。
圖左 : 捕撈上市 / 圖右 : 分級包裝

6727051715.jpg 5852428262.jpg 

湧升海洋的香魚特別挑選環境優良的宜蘭湧泉優質養殖場,除了有來自中央山脈最適合香魚成長的的砂濾湧泉,養殖場也都是由數十年經驗的專家精心管理,再加上HACCP級的包裝處理流程以及產銷履歷全程認証,不但是台灣最高品質的香魚,競爭力更勝日本進口香魚。
8724713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