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21061702.jpg 5542444749.jpg 

連夏威夷的海邊也可以輕易釣到吳郭魚

臺灣鯛原名吳郭魚,屬於慈鯛科(
Cichlidae),英文名:Tilapia原產於非洲熱帶地區,目前主要分布在熱帶與亞熱帶地區的淡水水域,全世界共有100多種。

臺灣鯛的前身吳郭魚於1946年由吳振輝及郭啟彰兩位先生從新加坡引進後,經過不斷的育種改良,目前以體型較大的黑色福壽魚與紅色吳郭魚為養殖業的大宗。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早期養殖戶以雞、鴨排泄物為魚類餌料來源的情形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由選種, 育種, 分段養殖等的科技化養殖管理

產銷履歷制度最重要之價值,在保障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產銷履歷在養殖場端所紀錄的資訊包括養殖場的工作日誌紀錄,例如:水質與衛生環境資料、環境與藥品檢驗報告、餵食資料等,因此個養殖過程皆必須使用自然餌料、礦物質和酵母粉等飼料,同時必需合法的用藥。經過如此嚴謹的養殖過程,養出來的臺灣鯛自然不同於路邊溝渠中長成之傳統吳郭魚。

臺灣鯛為臺灣養殖業帶來了極大的商機,更曾經是全球第一大出口國,迄今仍是臺灣出口魚類的大宗。但臺灣鯛屬雜食性魚類,性兇猛、喜攻擊、耐污染、成長快、繁殖力強,以及具有護卵及小魚的習性,若進入到河川、農田裡,很容易就占地為王,破壞了原本河川的生態系統。而田間的水草、河邊的小魚、魚卵很可能一夕之間就消失了,影響之遽,不可不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