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品展  

養殖海鮮是海鮮的未來已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有產銷履歷的養殖海鮮是必要的嗎 ? 大家多少存在著疑慮 ! 不管是養殖還是捕撈, 所有的產品都必需有明確可追溯的來源, 才能確保良好的衛生管理及可永續的生產方式應該是確定的. 只是這制度可以有不同的名稱, 管理方式或呈現方式 !

認證  

目前這個系統在台灣稱為TGAP, 或是"產銷履歷認證"系統. 是由農委會COA訂定標準, 由全國認證基金會TAFT負責管理, 再經過許多大學及檢驗單位等通過認證的認證單位負責生產單位的驗證. 這也是除了"買" / "賣"雙方對產品品質的管理之外, 專業客觀的第三者對賦予產品品質外加的保障.

產銷履歷認證  

 

 

為了在有限的環境中生產出足以滿足更多人口對糧食的需求, 新的農業及食品生產方式也將不斷的推陳出新, 新的生產方式帶來不同的風險, 再加上環境本身也不停地改變, 因此未來食品安全的問題也不可能中止.產銷履歷的方式不一定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但可以大幅減少問題發生的機會, 且在發現問題時作最快速的因應, 這才是這系統最大的功能 !

台灣目前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海鮮有 :

牡蠣/文蛤/蜆/白蝦/泰國蝦/大閘蟹/虱目魚/烏魚/台灣鯛/香魚/鰻/黃臘鰺/午魚/鱸魚/石斑/海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