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5393524 (1).jpg 

我爸爸最喜歡吃麻油香煎虱目魚肚,每次只要有這道菜,他就可以多吃上1碗的飯呢!!

0125338658.jpg 

準備的材料有:

1.無刺虱目魚肚..........................1-2片

 

準備的調味料有:

1.麻油 ....................................適量

2.鹽巴 ....................................少許

3.薑絲 ....................................適量

4.酒........................................1大匙 



做法:

1.先將無刺虱目魚肚洗淨擦乾,在魚肚抹上些許鹽巴,以入味

2.在鍋內倒入適量麻油,待麻油燒熱(大火),薑絲爆香後,撈起薑絲。

3.油鍋大火,將魚肚貼上油鍋後約10秒轉為小火,煎3分鐘,翻面後一樣先採用大火,大約10秒後轉為小火,並蓋上鍋蓋煎3分鐘,起鍋前淋上一大匙的酒,即可上桌。

3535393524 (1).jpg 

做法及材料都很簡單, 只是當煎虱目魚皮那面時,得多小心,因為油噴的很厲害。還有,還有,無刺虱目魚肚肉較薄,所以應視魚肉厚度來決定烹調時間,而每1公分魚肉需約3-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