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3958162.jpg 

在西雅圖肓中心面臨Peugeou Sound 的碼頭邊有一排特產店及海鮮餐廳,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2008年名列全美10大海鮮餐廳的Elliot’s Oyster Bar,事實上Elliot’s Oyster Bar 也是所有Oyster Bar排名之首。
2255918083.jpg 

Elliot’s Oyster Bar最有名的就是那30呎長的牡蠣展售檯,陳列了來自西北太平洋各貝類養殖場的多種牡蠣,顧客在不同的季節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牡蠣。
0293474466.jpg 

Elliot’s成立已超過30年,供應的牡蠣全程冷藏運輸及保存,並且在顧客點餐後才由專業廚師開殼,確保牡蠣有最佳的品質。
0662625095.jpg 

由於不同的季節供應不同的牡蠣,因此每週都有不同的牡蠣清單供饕客挑選。在與專業又親切的點餐人員請教及商討之後,我一口氣點了1打生蠔。跟在台灣一般消費者的觀念不同的是,歐美消費者並不追求『大』的生蠔,上好的生蠔小則5公克左右,最大也不占過是15公克(不到10公分長);對於生產『小』牡蠣的台灣來說,大可用自卑的!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口感。而那些『巨大』的牡蠣並不是『生食用』的『生蠔』(吃了怕怕),而是『熟食用』的『炸牡蠣』。
1690863168.jpg 

好戲上場了,一盤12顆各式生蠔,一顆顆品嚐。旁桌的老美看到我上桌的生蠔時,雙眼開始不安分地瞟過來!雖然附有佐料,但這一次我們要探索的是生蠔的原味,因此不讓任何佐料誤導了味覺。在逐顆品評及記錄、拍照之際,老美已把waiter叫去詢問我點的生蠔了!在我邊品嚐邊與manager討論近半時,老美已忍不住跟他的老伴說:「We’v got to have that tomorrow!」 - of course,來到Elliot’s不吃Oyster就好像去了鼎泰豐不吃小籠包一般!

6537510188.jpg 

一陣廝殺之後,味覺就好像走了一趟101公路;在輕鬆的氣氛中享受一次次不同的驚喜。生蠔的個頭雖小,但每一顆都帶來一個美麗海灣的氣味,這正是生蠔迷人之處!

12顆生蠔下肚,味覺已癱痪但腸胃仍空虛;這時再來一份clam chowder及麵包就皆大歡喜了!買單:

12顆各式生蠔:30美元

1碗海鮮濃湯:6美元

小費及稅:9美元

美味: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