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費者反應湧升海洋的四破魚是假的,這件事造成我們的客戶一些困擾,因此我們把相關的資訊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

1.jpg  

依據中央研究院台灣魚類資料庫分類,湧升海洋供應的四破魚中文名是藍圓鰺,俗名因地而異,包括:硬尾、廣仔、甘廣、四破、巴攏 。由於產地是澎湖, 澎湖當地多稱呼這種魚為廣仔或四破。由於廣仔這名稱對消費者較陌生,因此我們選擇四破魚來稱呼它!

2.jpg  

但是對居住在台灣東北岸(基隆、宜蘭)的消費者而言,這兒的四破魚指的是頜圓鰺,是藍圓鰺的近親,在台灣魚類資料庫我記載中俗名為:紅赤尾或拉洋圓鰺,常以鹽水煮熟的型態販賣。因此這地區的消費者會跟我們反應這品名的問題。

由於這産品我們已經銷售很多年了,因此不會去作品名的變更,未來在新生產時我們會將學名一併標註,減少大家的困惑!不過更要呼籲我們的主管單位:應儘早比照歐、美、日的作法,將魚的交易名稱法定化,以減少市場中的混亂!

資料來源 :

http://fishdb.sinica.edu.tw/chi/species.php?science=Decapterus%20maruadsi&tree=y

http://fishdb.sinica.edu.tw/chi/species.php?science=Decapterus%20macarellus&tre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