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灣有2種常見的午魚,其中以學名是四絲馬鮁的大午魚最常見,另外在澎湖還有稱為小午魚的六絲馬鮁。野生的午魚因為體型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中型的午魚(約2-8台斤)稱為"粗皮",大型的午魚(約8台斤以上)稱為"竹午"

午魚主要棲息於砂泥底質海域,在沿岸、河口、紅樹林等半淡鹹水海域,皆可見其蹤跡。常成群洄游,有季節洄游之習性,會隨著漁期到來而大量湧現。以蝦、蟹、魚類及蠕蟲等為食,是低階的肉食性魚種。[1]

午魚的美味很早就在漁村廣為流傳,在台灣不同的漁村對魚的美味有不同的排名,但不管是「一午、二鮸、三嘉臘」或是「一嘉臘二午三白鯧」那一種排名,午魚都是海鮮饕客心目中美味的代表。

隨著海洋資源銳減,野生午魚在近海已很少見,因此養殖業很早就成功地發展出午魚的完全養殖。近年來養殖技術快速發展,養殖午魚的品質也快速提升,成為市場中的主力。

2.jpg  

但是養殖的品質是否可以跟野生午魚的品質相同?為了成就頂級的午魚湧升海洋將先進的養殖技術及天然環境作最好的配合

3.jpg  

1.長期的生態養殖讓午魚可以慢慢地經歷季節的洗禮,成長出細緻肥滿的肉質,成就美味的關鍵。4.jpg  

2.加上採用乳酸菌及草食性魚類的低密度混養、不用地下水、無用藥最接近天然的環境提供衛生安全的保証。

5.jpg  

由加工到運銷階段全程的HACCP認証提供品質穩定的保障。

6.jpg  7.jpg  

8.jpg  

 

兼顧了美味、衛生及環保條件的頂級午魚已在湧升海洋上架了,在家中簡單的清蒸就可以將午魚的美味呈現,餐廳內多以較技巧的燒烤聚集午魚的鮮甜,這些都是值得回憶的傳統美味!

 

 


[1] 參考 http://fishdb.sinica.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