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一早來到漁人碼頭(Fishermens’ Terminal),早餐在Bay Café吃2年前的遊記曾介紹過的”本篤烘蛋”,Bay Café的早餐依舊,只是這2年”本篤烘蛋” 已經在台灣餐廳中出現了!

 2.jpg  

今年西雅圖雨下得頻繁,幾乎沒什麼夏天;今天難得天晴,許多帆船、遊艇都出海去了,漁人碼頭難得出現許多空出的船席。碼頭前的海難記念碑又多了幾筆新記錄,現代化仍阻擋不了漁民在海上作業的危險。

 3.jpg  

漁人碼頭的魚店今天進了一些帝王鮭正在特價,今年阿拉斯加最後3天的帝王鮭曳繩釣漁季剛在今天凌晨零時結束,配額的數量及平均重量都比去年多,通路及消費者正把握今年跟冷藏阿拉斯加帝王鮭接觸的最後一星期!

 4.jpg  

離漁人碼頭不遠的Hiram M. Chittenden Locks是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連接鮭魚灣Salmon Bay的出海匣門(Lock) 又名Ballard Locks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ram_M._Chittenden_Locks ,也是西雅圖著名的景點之一。

 5.jpg  

夏秋之際可以由Lock旁的參觀魚梯看到準備溯溪而上的鮭魚,四周景觀優美,還可以看看進出Lock的帆船,體會一下這兒優閒的氣氛,來到西雅圖如有閒暇必定會來走走。

 6.jpg  

中午簡單地在漁人碼頭的Little Chinook用一份經典的海鮮濃湯Clam Chodar配一份炸鱈魚條Pollock Finger

 7.jpg  

離開碼頭的下一個目標是派克市場Pikes Place Market,這個著名的傳統市場中最有名的就是”賣魚賣到全世界都知道”(書名)的魚攤及星巴克的創始店。

 8.jpg  

今天這2攤門口仍聚集了最多的人潮,聽著伙計么喝、看低空飛來飛去的魚,整尾帶頭的新鮮帝王鮭一磅要價13.99美元,一尾魚買下來美金近300元相當於星巴克賣60杯拿鐵的營業額。

 9.jpg  

與友人Mark會合逛了幾家高品質超市之後傍晚來到西西雅圖West Seattle拜訪一家名列2010西雅圖最佳餐廳的”Mashiko壽司店”,這家店使用的都是經MSC環保認証的海鮮並以此為號召,不到40人的店面一週光鮭魚要吃掉500磅!不過實地造訪覺得整體仍略遜台北的”湧升小館”一籌,哈哈!

 10.jpg  

Mashiko的壽司既不能滿足我們對的海鮮期望卻已勾起了對生蠔的食慾,因此同行的Mark決定殺回Downtown Seattle去美國西岸最大的貝類養殖公司Taylor Shellfish新開的直營店,據說他們現在發展新的技術可以在夏天供應生蠔。

 11.jpg  

抵達Taylor時已過7點了,一進店門就有對味的感覺!他們正在收店,不過一知道我們是遠道的同行、且店內難得一見的活牡丹蝦一眼就被認出,讓店員有酒逄知已的感覺(西雅圖的消費者對此蝦不熟悉,賣了一天難免落寞)。

 12.jpg  

問明我們的來意後店長馬上去後場取出他們知名的生蠔開了1打半供我們品嚐,這下今天不會抱憾而歸了。Taylor的生蠔比湧升蠔小一號,但肉質飽滿依然好吃,可以跟湧升蠔相比較。而他們豪邁的原味吃法,是我們可以學習之處。

 13.jpg  

只是看著角落的牡丹蝦仍是意有未盡,機靈的店長看出我的意圖,馬上去水缸中撈出7隻活跳跳的牡丹蝦現場跟我們分食(生吃)起來,折下蝦頭吮食蝦膏,剝下蝦殼吞蝦肉,我們各吃了2隻,店長自己吃了3隻,而且收銀機已關,公司免費招待 – 好一個假公濟私我們倒也恭敬不如從命!

 14.jpg  

能以生吞牡丹蝦作為西雅圖一天的結尾讓我對這城市留下一貫的好印象,晚上8點天已經開始黑了,今天陪伴了一天的伴遊「大紅蜂」也該歸巢了。明早就要離開Seattle前往阿拉斯加鮭魚重鎮Sitka開始此行的重點 – 拜訪曳繩釣漁業。聽說這2天海上風大,又濕又冷,不過機會難得,衝啊!

 15.jpg  

大紅蜂後記(Chevy Camero 3.6L)

 16.jpg  

挑選一日伴遊(本應說”情人”但考慮老婆大人觀感還是保守一點)的標準一定是要夠HOT,可以在一天讓你留下深刻的記憶,但熱情卻又讓你對長期擁有卻步。

 17.jpg  

在美國這角色非Muscle car家族莫屬;而駕馭隨著變形金剛走紅的Camero是我之前所沒有的經驗,因此這部紅色的大黃蜂自然成為此行的首選。整車的Style酷似Mustang,但2011年出廠只跑4000英哩的新車卻更易駕駛,配備18吋P Zero的後輪在防滑控制下不輕易打滑,不知是喜是憂?

 19.jpg  

駕駛座舒適、包覆性佳,後座屬裝飾用途。復古的圓型儀表雖然好看,但駕駛時前投影的時速/檔位表才是用得到的工具。厚實的車身結構搭配靈活輸出的馬力讓人想帶她遠走高飛!不過良宵苦短才是美麗之處,充滿期待的人生讓生命更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