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很多人在買海鮮時感覺到價格很混亂,到底真正支付的成本是多少?我們簡單說明如下:

1.單位的換算:

在台灣零售市場經常以『兩』作為海鮮的交易單位,160016,因此137.5。以傳統市場一般的海水魚120元起跳,相當於1公斤533元;貴一點的土魠切片150元就差不多是1公斤1,333元了。

 1.jpg  

2. 計價的重量

在傳統零售市場買的魚通常都是還沒有處理(去鱗、去鰓、去肚)時就先秤重買單,可是包裝好的魚多是以處理完的重量計價,來回的差異因魚種而異大約有20-30%的價差!以11  30的海魚來算,大概處理前後重量產生的價差就有100-150元。

如果消費者買的是活體,則還會有包裝的重量及水重算在內。活體的魚、蝦、貝類價格更高(130-50),在一般的狀況剛從水中撈上來會夾帶5-10%的水,以買1斤單價140元的活蝦來算,大概水重就會增加約50元。

 

3.其他因素

除了以上差異之外,同種的海鮮定價受鮮度、來源、肥度等影響更大,因此單純以重量來看海鮮的價格是會產生很大的誤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