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林書豪的新聞是罕見可以佔據大量媒體篇幅的正面新聞,讓大家在選舉的對立、Makiyo事件、希臘債信問題等等負面情緒之外,得到負面情緒的一大疏解。但是瘦肉精這一則跟食品相關的事件卻是我們不得不以理性看待的切身議題。有關於瘦肉精的種種說明, 許多媒體已有大幅介紹,但是令人難解的是政府的態度。

 在台灣不管那一黨的政治人物,只要碰到相關的議題一向都是採世界最高標準處理,大至勞基法的問題,小自食品業熟悉的CO發色、仙人掌菌管理、腸炎弧菌管理、二氧化氯的使用…..即使是美日都可以使用的標準,到了台灣一律禁用。美其名是為了保障人民健康,根本是為了卸責還是討好民粹就不一而定了。

反正台灣是立法從嚴,執法從寬。 法律定了政府就無責,犯了錯都是人民的罪,好官我自為之。但是這一次為了美牛進口政府倒採取了完全不同的立場,即使歐盟、日本都有明確的標準,政府此次是明快地不予採用,膽敢冒犯80%以上的民意,立場與以前大不相同,令人不禁起疑:台灣的政客是吃了什麼藥如此有種?

 瘦肉精的問題不在美國官方及台灣政府極欲厘清的科學證據,科學證據只是經濟的打手,這些事情早已層出不窮(看看藥界的例子)

強迫台灣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牛絕對不會是大多數美國的民眾的意願,因此熟悉政治操作的政府不可能沒有反對的施力點;曾幾何時美國對台灣這2300萬人口的市場有如此高度的興趣?開放含瘦肉精的肉品只是美國極少數廠商可以獲得的利益,為何如此勞師動眾?

根據自由市場經濟的現實,我們可以確定有錢能使鬼推磨是不變的真理。因此只要找出幕後拿錢,一切就可真相大白。如何抓這隻鬼呢?不難!

1.這筆介於台美之間的金額非常龐大,因此才可能推動美國政界來施壓。

2. 這筆錢高度集中在極少數人手中流動,也就是私利而非公益,因此才有人如此積極。

3.台灣也有內應。

答案呢?軍火販子

軍火販子跟肉品有什麼關係呢?這點我們就是不說,答案也呼之欲出了!這些事重要的不是政府知不知道,而是要政府要知道人民是知道的!

此時我們一定要大力反對,提高交易的籌碼以獲取最佳利益,並在國內頻繁地抽驗市面的產品,提高出口商、進口商及通路的不確定損失。基於賠錢的生意沒人作的原則,含有瘦肉精的產品自然會退出市場,壓力自動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