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升海洋家族來了一個新成員,澎湖的白姑魚, 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這尾好吃的小魚 :

白姑魚    

白姑魚俗稱加網、白口或帕頭,是石首魚()家族的小老弟,在海鮮界石首魚可是赫赫有名望族!包括大黃魚、小黃魚、鮸魚、黑喉、春子、三牙等等美味的海鮮都是來自這個家族。這個家族的成員多住在砂質是海底,有著尖銳的牙齒,捕捉小魚、小蝦為食。這類魚由於肉質緊實又有獨特的香味,因此獲得大家的喜愛。近年來大型的石首魚在海中已不多見,市場中較常見的是中國大陸沿海漁家養殖的黃花魚(小黃魚)及鮸魚,另外台灣東岸船釣人也將黑喉、春子、三牙等深水石首魚視為重要的目標,但數量並不多!

白姑魚盛產期為春、夏,屬於中小型的石首魚。由於體型較小、不是大型拖網漁船的目標捕撈魚種,因此數量還算穩定。湧升海洋的白姑魚來自澎湖海域,是由近海的小型拖網漁船在春天捕獲,完全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防腐或保鮮劑,在冷藏上岸後立即去鱗、去鰓、去內臟冷凍,可以保障最天然的美味。

食用建議:由於白姑魚肉質較緊實,一般家中烹調時乾煎比清蒸更適合,在海鮮餐廳的師傅則常以鹽烤來逼出魚的美味!

附註:1.白姑魚的添加物及重金屬檢驗報告(湧升海洋依法規標準,HACCP認證規範及本公司針對產品的生產方式, 產區, 魚種等特質依專業判斷進行不同的檢驗,減少不必要的檢驗不但可以減少產品最終要轉嫁於消費者的不必要的成本, 也可以大幅減少檢驗用藥品對環境的污染), 2.重金屬檢驗依法規規定甲基汞為1PPM以下,鎘及鉛為0.3PPM以下.本產品完全符合安全標準,鉛的檢出量為法規的5%,敬請安心食用.底棲的魚類有較高的重金屬檢出機率,湧升的白姑魚是來自澎湖的小型底棲魚因此才可能幾乎完全無檢出.

白姑魚添加物  白姑魚重金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海鮮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