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銀鱸  

來自澳洲的銀鱸得名自它的英文名”Silver Perch”,事實上銀鱸並不是鱸魚;銀鱸不同於我們印象中肉食性的七星鱸或金目鱸,這是一尾在生態系中低階的雜食性魚類,以昆蟲、甲殼類等小型的水中生物及藻類為食,因此銀鱸沒有其他鱸魚一般長滿利齒的巨口!

在澳洲野生的銀鱸可以長到8公斤重,但受到棲地破壞為主的多項原因影響,野生銀鱸數量銳減。由於銀鱸肉質細嫩且含有豐富的膠質及脂肪,因此很早就被人類繁殖,引進台灣也有10年以上的時間。在台灣銀鱸的養殖以傳統漁塭為主,但早期由於對這尾魚養殖技術不成熟,因此養殖銀鱸的品質不佳。近年來隨著銀鱸繁、養殖技術精進,品質也逐漸改善,受到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喜愛!

湧升海洋早期的銀鱸來自台灣東岸的湧泉養殖系統,目前則來自高雄的生態養殖系統。主要的差別在於純淡水的湧泉養殖系統常使銀鱸身上帶有藻味;而來自生態養殖系統的銀鱸成長在略帶鹽份的環境中,有較佳的口感。

雜食性的銀鱸雖是外來種,但在台灣野外並無天然繁殖的記錄,且偏素食的食性及細緻的肉質可與肉食性的石斑相較量,有很好的永續性。生態養殖系統中的銀鱸目前仍不適合與白蝦混養,但一樣可以不使用地下水,再配合用益菌作環境控制,以及與草魚及鰱魚等工作魚共養,就成了湧升海洋的「生態銀鱸」。

1.湧升海洋產銷履歷認證生態銀鱸養殖場

 1銀鱸1  

2.收獲時分魚作業(影片)

  

3.認證加工廠前處理

 1銀鱸加工  

4.今年過年的新選擇湧升鹽烤銀鱸(專利產品請勿仿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