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魩仔魚煎蛋
介紹:
魩仔魚是大家兒時記憶中的好味道,但隨著海洋資源被大量開發利用,這條小小的魩仔魚卻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其實我們吃的魩魚大部分是屬於海洋基層的鯷魚,採用大量繁殖與快速成長的生長策略,在漁業上屬於魩鱙漁業、透過漁業管理制度,禁止在大型魚苗成長的5-9月捕獲、混獲比率偏高時的禁捕、在魩魚群生長的沿岸禁補、在總捕撈量達到許可量的90%時停止捕撈等管裡措施,和漁會配合鼓勵確實的捕撈日誌和HACCP認證加工廠包裝,讓生態環境、漁民與消費者達到雙贏,藉由市場的力量⋯⋯來落實漁業管理機制。
更多資訊可上湧升海洋部落格:http://oceaninc.pixnet.net/blog/post/44988547
材料:
青蔥………………..…少許(依個人喜好)
雞蛋…………….……4顆
湧升魩仔魚…..……120g (一盒)
調味料:
鹽……………………….少許
作法:
1.魩仔魚取出退冰後,先將魚炒至半熟。
2.將雞蛋打散成蛋液,加入蔥花、鹽和.魩仔魚攪拌均勻。
3.熱油鍋將混合蛋液兩面煎至金黃(無蛋液跑出)即可上桌。
秘訣:
1.蛋煎得漂亮的訣竅:可在大火熱鍋熱油後將油倒出,再轉小火放入冷油慢煎,如此一來既不會沾鍋也不至於將蛋煎焦。
2.翻面的秘訣:如果怕翻面失敗,可以準備一個大盤子,先將一面煎至金黃,在將煎蛋盛入盤中倒蓋入鍋,可避免翻鍋失敗造成煎蛋破碎。
蔥花吻仔魚煎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