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軍強力介入之下,雖然打贏了一場小仗,但是印度洋終究不是美國的後花園,而是索馬利亞的前院!但是貧困、飢餓的問題仍然困擾著這個曾經海洋魚類豐富的索國漁村。雖然吃了一個敗仗,但是村民仍然需要收入,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賺慣了打刼的大錢,漁業的小錢已經不能滿足村民。

 

印度洋海域索國海盜持續威脅往來的商船,各國的漁船也盡量避免到這個海域捕魚,如同以往一般,人類的戰爭是海洋資源最有效的保育措施,短短數年的時間索國海域魚類大量成長,相較於全球加強漁業管理的海域,來索國捕魚有了極大的誘因。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某漁業大國漁閥們密商集結到這海賊窟捕魚。但是為了防制海盜,於是引入國際傭兵。在戰爭極少的現代,傭兵供過於求,對於新的市場自然樂於配合。最後漁閥與傭兵組織以每船每年2萬美元的價碼成交,提供每船3名武裝傭兵,配備2AK47自動步槍及150機槍,也可以加碼添購火箭筒等武器。漁業大國主管單位為了政策數字考量對此事採取不見不聽的放任原則,一場體制外的人與人及人與魚的戰爭即將再起。

海盜與漁閥戰爭興起,打仗需要錢,勝負在開始就已分出。某次決定性衝突,遭搶的漁船電召船隊反擊海盜,7艘漁船大戰海盜,結果海盜子母船儘數遭擊沈。索國海盜自此決定不再騷擾漁閥,資本主義再度大勝貧窮及自然!

後記

本版不鼓勵本虛構文章之行為,以暴易暴的行為對大多數國家而言不是不能而是不為!本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Part III 發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