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B

一早到坪林時先去派出所請教釣魚証在那辦?員警說在坪林加油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辦、不過今天是假日可能沒有上班。到了服務中心果然大門深鎖,回頭去釣具店請教,老闆說:不用辦!去年開始就沒辦了。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倒是有些婉惜這個在台灣相當有意義的休閒漁業管理辦法是出了什麼事!

那麼加油站對面的橋下可以釣嗎?老闆說那是全年禁釣的!魚會下來產卵,產卵後再溯溪上去,所以只有開放較上游的水域給人作釣。不錯的方法,建立一個保護區之後,會產生spill over effect(溢出效應)開放溢出的部分是可以達到永續的目的的。

2

釣友們由國5下坪林交流道,第一個路口右轉往北勢溪上游(漁光國小方向)走,不久就可以看到北勢溪在道路的右手邊。一路有許多緊臨河邊的露營區都可以下溪。

1

3

坪安潭露營區是第一個碰到的營區,今天還有看到日本人在此作釣!

 5

6

7

繼續往上游走,今天到虎寮潭來試試!虎寮潭有一座古老的吊橋,也有一個露營區。吊橋的上下游都有人作釣,大部分也是"友釣香魚"全副武裝的釣客,也有幾位正釣釣溪哥的釣客!

 8

今天車上只有路亞竿,所以是溪中唯一釣路亞的人!試了小亮片跟米諾,反應不佳,只有一尾闊嘴(粗首馬口鱲)來捧場。不過會咬路亞的不會太小尾,這一尾也超過20 9點多就收竿回家了;端午節上午試釣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