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殷商時代人類就開始食用烏魚,烏魚也引領早期漢民族移民來台灣,荷蘭人及鄭成功統治下的台灣更是以”烏魚稅”作為重要稅收。日本人統治台灣帶來製作烏魚子的技術及市場需求,讓烏魚為漁民創造大量的收益而有”烏金”之名。早期淡水河有1烏2鱸之說更說明了烏魚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海鮮。淡水河受到環境污染的影響近年來逐漸恢復,許多淡水河的魚類卻不再,但是烏魚卻不因環境的惡劣而退卻,仍然頑強地在這個環境中生存,這與台灣人民的強韌相同,因此我們稱它為”台灣魚”。
烏魚最肥美的時候就是冬至產卵前後,因此有「冬至烏,卡肥豬腳箍」之說。湧升海洋長期經營產銷履歷驗證、以生態養殖養成3年海水烏魚,在最肥美的冬至前後捕撈,再以低鹽熟成方式提升其品質,特別製成符合現代人口味的『湧升團圓烏』禮盒,這個與台灣共存亡的禮盒意寓深遠,它的永續意涵更代表了對未來的祝福,因此今年過年我們特別推薦這個禮盒與大家分享!

團圓烏禮盒01.jpg
隨著時代的發展,北方洄游來的野生烏魚數量減少,市場主要的烏魚都是養殖烏魚,而且是全雌化的養殖烏魚。湧升海洋經過多年的努力溝通,今年終於收成了第一批全天然比例的烏魚,朝向更安全、更天然的永續方向前進。

02.jpg

這一批烏魚的雌魚比例是58.7%,在養殖場中雌雄共養的環境也許不是最佳的獲利模式,但一定是更永續的模式。
 03.jpg

由我們長期配合的產銷履歷養殖場以跟白蝦混養的生態養殖方式養成的3年烏魚。於12月1 日捕撈上岸
 04.jpg
捕撈上岸立即放血後降溫以保持最佳鮮度,到了取子場快速地取出魚卵及魚膘……哇 ! 只聽到現場竊竊私語:這麼多公的,這一個養殖場一定要賠錢了!……這個子跟野生的一樣是長條型的耶……聽說是天然養殖的方式……從來沒有看過這樣養烏魚的……
 05.jpg06.jpg
取下的烏魚卵趕快送到專業的曬魚子場,這個場的烏魚子已經多次在全國十大烏魚子大賽得獎……老闆,要用比賽的標準曬這批烏魚子……可惜今年沒有烏魚子比賽了不然這一批一定沒有對手……只能用鹽哦!其他什麼東西都不能加哦! ……再三特別嚀就是為了保持這批烏魚天然的特色。

07.jpg


 08.jpg09.jpg
魚肉取下來經過定時定鹽定溫的熟成,讓海鹽把肥過豬腳箍的烏魚脂肪美味提升到另一個境界!為了配合年節團圓的需求,這尾魚當然要有頭有尾,每4片分成一區可以不用解凍就輕易取下方便消費者食用,簡單地煎或烤一下就可以享用美味。大方的擺設更是新年祝福的首選!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