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6941779.jpg 

澎湖最吸引人的就是美麗風景及美味的海鮮!談到澎湖海鮮,就不能不想到澎湖花枝丸;花枝丸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海鮮之一。炸得又香又Q的澎湖花枝丸讓第一次與它邂逅的人驚豔!。隨著消費者對澎湖花枝丸的喜愛增加,許多澎湖商家也紛紛推出自家花枝丸在市場上爭奇鬥艷,原本純樸的口味自然免不了許多濃妝艷抹以吸引客人的青睞。現在即使在澎湖生產的花枝丸也多以進口花枝為主原料,並添加許多豬油讓它更香也更便宜。但隨著原料及口味的改變,生產過程中也不可免的需要一些人工添加物。

4129656941.jpg 1712064240.jpg 5852849688.jpg 

澎湖花枝丸隨著商業化的腳步慢慢地在變質,許多台灣的廠商也加入生產花枝丸的行列,但卻更快速且大量使用添加物,甚至以廉價的魷魚取代花枝成為主原料。在人工添加物盛行的年代,廠商有更多的選擇、食品的真口味正逐步被人們遺忘中!

對長期耕耘海洋產業的湧升海洋而言,雖然認知加工廠大量使用人工食品添加物是一個不可擋的趨勢,但卻不認為這是唯一的路!真正的美食是來自真正好的食材,在不使用添加物的狀況下,生產者必需更用心維護產品的品質 – 天然的最好!為了這樣的信念,我們走遍全國尋找公認最好的魚丸,結果確更堅定了我們必需開發一系列天然、無添加的魚丸的決心。

依循湧升海洋產品3大原則,在經過一連串的討論、試作、調整及天人交戰之後,這一項產品終於誕生了!特色包括:

1.      健康 – 熱量最低(為市售品之55-65%),無磷酸鹽增加,無人工增味(味素、鮮味劑)添加,HACCP生產認証。

2.      美味 – 原味滿分,豬油再見!

3.      環保 – 全數採用環保魚種,環境影響小。

大部分的消費者在第一次品嚐了湧升海洋新魚丸之後,習慣重口味的味覺立即告訴你:花枝丸及魚丸的香味、甜味、Q不見了?新的產品雖然有豐富的原味(花枝味)但卻「不好吃」!這也是我們一開始的反應

但是在重覆比較及品嚐之後,原味覺醒了!消費者發現原有的味覺印象是來自豬油的香、人工調味的甘以及膨鬆劑Q,每每在食用後仍霸佔、麻痺你的味蕾……而湧升海洋的新魚丸只有海鮮清純的原味,而且美味會隨著魚丸下到腹中,同時回覆您味蕾的知覺!更棒的是花枝丸、虱目魚及魚(鬼頭刀)丸各有自己獨特的鮮味,不再是穿著制服、沒有個性的仿製品了!

原來科技的進步侵入的不只是外顯的塵宵及純樸的人心,也會深入人的五味;但科技是沒有好壞的,科技的影響是由利用科技的人所造成的。湧升海洋的新魚丸仍是以食品科技為基礎,因此才能將魚丸傳統的風味更精粹地保留,並傳送給更多人(數10年前的魚丸幾乎在冷凍後都會產生明顯質變,這也是我們努力克服的重點);這一點也再度啟發人們對慎用科技的自省。

您準備好了迎接真食物嗎?

 

附註 :

1.      魚丸的製程 http://www.seafood.com.tw/blog/index.php?load=read&id=179

   2. 魚丸中的添加物 http://www.seafood.com.tw/blog/index.php?load=read&id=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