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9280870.jpg 

  Seattle 是美國西北第一大都市,許多華人居位在此,曾經多次列名全球10大適合居住都市,因此大家對Seattle並不陌生。

為人熟知的MicroSoft,Boeing,Starbucks,Costco及新近由日本遷移過來的Nittendo都是Seattle的知名企業。Seattle知名的職業運動則有職棒大聯盟鈴木一郎所屬的Mariner,職籃NBA的Super Sonics以及美式足球Sea Hawk。Seattle還有名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以資訊、醫學及漁業聞名。
        Seattle以生產讓人上癮的產品聞名,最重要的有3:Windows、Coffee及海鮮!目前生活在地球上所有的文明人一天沒有電腦就寢食不安,而推動電腦生活化的關鍵公司就是Microsoft,難怪Bill Gates可以蟬聯多年世界首富。


其次就是咖啡;遠在Starbucks coffee開始賺錢之前,咖啡已是世界最大食品公司「雀巢」最知名的產品了!24小時作業的漁船來到Seattle進行補給時,漏掉咖啡絕對是作業的危安因素,足以構成讓船回頭的重大理由。在進入電腦時代後Seattle的雅皮們對咖啡的需求改變了,適時挺身而出的Starbucks趁勢崛起,悄悄打造了另一邪惡帝國。近年來Starbucks併購了同期的頭號對手「Seattle’s Best Coffee, SBC」之後不滿之聲逐漸形成,Seattle部分居民另擁TullY’s與Starbucks抗衡,目前小蝦米仍力博大鯨魚中。

6572810833.jpg 0375849437.jpg 

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海鮮了,我們可以說沒有海鮮的Seattle就孕育不出Microsoft、Starbucks、Boeing、Costco、UW等西雅圖知名企業團體。事實上西雅圖不只是海鮮,更重要的應是「漁業」。許多知名的都市如舊金山、波士頓早已沒有漁業了,而西雅圖仍是有漁業的海鮮之都。其中最重要的有

野生鮭魚(紅鮭、帝王鮭、銀鮭等)、北太平洋鱈魚(Pacific Cod、Pollock等)、

6262276021.jpg 4987803378.jpg 

比目魚(HalibutSoleFlunder…)、銀鱈(Sable Fish)等其他魚種。

4551639274.jpg 

以及阿拉斯加3大蟹:帝王蟹、雪蟹(即松葉蟹)及黃金蟹。

7667339448.jpg 3354890914.jpg 0642358761.jpg 

因此在西雅圖的漁人碼頭(Fishermen’s Terminal)不僅是觀光客喝咖啡的地方,更是一個serious的地方。(圖:海難紀念圖騰)

0550508597.jpg 7749309240.jpg 

這裡可以看到整排的漁船(不是遊艇),及捕蟹籠,
1863123254.jpg 7628071009.jpg 

也有聞名、先進、數千噸級的鱈魚漿工廠拖網船(Surimi Factory Trawler)正在整備於耶誕節後出發前往波濤洶湧的阿拉斯加進行Pollock A season作業。

5859325680.jpg 4226597155.jpg 

當然海鮮是少不了的,這裡Bay Café的早餐,Chinook的海鮮濃湯都是道地的好口味!

2153711685.jpg 

沿漁人碼頭再向Peugeot Sound前進,就到了另一值得參觀的景點「魚梯Fish Ladder」,這是人類文明與大自然的委協之一,一側是給魚游的魚梯,另一側是給船走的「船梯」。可惜12月是最沒有鮭魚的時候,拍不到溯河的鮭魚。

3805516716.jpg 26297831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