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3414664.jpg 

「水雲もずく」是褐藻的一種,產自日本琉球海域。

大家對藻並不清熟悉,在這簡短的解說:

湧升「水雲もずく」是褐藻的一種,它有很多名稱在日本稱為もずく」台灣翻譯為水雲 海蘊或是直接稱為在台灣許多的日本料理店把它來當做一種涼拌菜產自日本琉球海域。
褐藻因含有豐富的Fucoidan, 因此被公認為琉球的健康食品. Fucoidan是海藻的細胞壁之間的黏滑成分,它的化學成分是一種多醣類,是很優質的抗氧化劑;同時也是膳食纖細的一種,能抓住腸道內多餘的膽固醇和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具有提高免疫的機能,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疾病及現代文明病,是公認的健康食品。

2887735993.jpg  1299504896.jpg 

保存及食用方式:湧升褐藻採用鹽漬真空包裝,可以冷凍保存1年以上。湧升褐藻由於含有豐富的膠質,因此即使在-25℃的冷凍庫中也不會凍結,在一般家用冰箱冷凍庫中更不會結凍。褐藻的吃法很多樣,清洗掉表面的鹽份後即可以作生菜沙拉食用:烹調也很容易,把它當髮菜煮即可。以下示範一些簡單的吃法:

 

 

輕鬆做料理:
1.      褐藻蒸蛋

4582574378.jpg  

 

用流水洗淨褐藻表面上的鹽分約10分鐘,再切成段狀備用

6672080777.jpg 4517185807.jpg 

 

將蛤犡、牡蠣、魚片川燙,並將川燙的湯汁作為高湯,與蛋液1:1倒入杯中,大火蒸1分鐘後,轉小火蒸8分鐘即可
7809001982.jpg 1574261000.jpg 

 

美味的褐藻蒸蛋上桌,小朋友的最愛蒸蛋來囉!!
4582574378.jpg 8844723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