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淡水漁人碼頭新開了一家【福容飯店】,幫這個離台北市最近的漁業休閒景點增加了一些新氣象!2011年的「漁民節」也將於7月底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因此特別在星期天下午跑去體會一下漁人碼頭的新氣氛!

2.jpg  

 原本以為星期天的下午遊客會比較少,可能因為學生剛考完試、放暑假的關係,現場還是一片熱鬧,車子也都快停到入口了!原有的小漁港仍維持沈靜的氣氛,不見漁事的忙碌(也許受最近污染事件的影響吧)

3.jpg  

4.jpg  

5.jpg  

觀音山、夕陽、情人橋、河岸步道依據吸引著大量遊客的注意力,但不同於以前的可能是網誌、微網誌的發達,現在不只是專業的單眼相機、腳架,人手一機的手機照相更是全民運動了!

6.jpg  

7.jpg  

隨著休閒漁業的發展,水上最忙碌的是一船船出港的小型遊艇(娛樂漁船),搭配著岸邊播放的流行音樂以及碼頭邊的咖啡座,營造出台灣所僅見的海洋休閒風。相較於舊金山、雪梨、奧斯陸的遊艇碼頭,淡水少了千萬美金造價的大型私人遊艇及遠洋航行帆船的奢華及深度,但多了許多熱鬧的庶民經濟氣氛!

8.jpg  

9.jpg  

再來就是此行的主角 – 福容飯店。在此的福容飯店主要分為漁人碼頭廣場、愛之船及情人塔3個建築體。

10.jpg  

漁人碼頭廣場為5層樓高的商店街,1-2樓已有部分便利商店、咖啡廳等店家進駐,3-5樓目前仍是空的,應該還在招商吧!只是2樓已有夾娃娃機及促銷攤進駐,破壞了整體感觀,希望只是暫時填補空位的。

11.jpg  

12.jpg  

8層樓高的愛之船1樓是賣店,2樓是餐廳,3樓以上是客房。1樓的賣店有些不錯的商家進駐,販賣一些原住民手工藝品、木工藝品、水晶等藝品,仍有空的店面。2樓有中餐廳、海景酒廊等餐飲業,客房的部分則未進入參觀,但從陽台可以看到的water front就已是million dollar view了,每人200美元的的價位應是有ocean view的基本價位了!

13.jpg  

14.jpg  

狀似西雅圖space needle的情人塔也是一大特色,遊客可以搭乘轉盤一路旋轉上升,欣賞四周風景,不過個人認為如果可以設為旋轉餐廳就更迷人了。

15.jpg  

以現況來說,硬體建設有一定的水準,已溶入了許多海港的特色!但如何經營成一家具有淡水特色的旅館而不只是眾多福容飯店之一則仍看不出來。不論是在海上行程的包裝、特色餐飲及商店的引進到相關活動的辦理不但決定著這家飯店的成敗,也關係著是否可以帶動淡水漁人碼頭的興衰、甚至成為台灣海洋休閒產業的指標都是等待著福容經營團隊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