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桑達颱風攬局,打亂了我們早上的行程,在澎科大于主任的推薦下,臨時轉進新成立的「澎湖生活博物館」,卻意外挖到一個寶。

 1105281.jpg  「澎湖生活博物館」成立於2010年,目前已全館開放。由於我們今天時間有限,事實上只參觀了一部分。大家如有機會去澎湖,強烈建議花2個小時及不到100元的票價(65歲以上免費)去位於馬公市區的生活館一覽!

 

1105282.jpg  進入展館一樓大廳立即可以感受到古今交錯的氣氛,

 

1105283.jpg  二樓是以傳統的村落為中心的展示,

圍繞著祭祀、生活、漁業、農業的展出。

1105284.jpg  在石滬區還有有趣的互動石滬,當你走入石滬中時,投影在地上的魚、蟹還會閃躲!

 

1105285.jpg  展館的三樓是以澎湖房舍為主的展示,

1105286.jpg  戶外的避邪物

 

1105287.jpg  到房舍的演進、

 

1105288.jpg  外觀的變化

以及使用的器具都有精彩的展示!

 

1105289.jpg  詳細的交通資訊、開放時間及票價等基本訊息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http://www.phlm.na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