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海報  

源自中國的拉麵在日本從平民料理中闖出一片天,風光地再以日本料理之姿大量外傳。由於方便、平價、口味迎合大眾的需求等因素,幾乎全球各大機場都有拉麵現蹤! 喜好日本料理的台灣消費者對這中骨日皮的平民美食接受度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不但大街小巷拉麵店隨處可見,更有日本連鎖拉麵業者進駐台灣市場。從一碗不到百元到300元以上的拉麵都有人在賣、有人在吃!

對偏好在地美食的湧升小館來說,雖不排斥拉麵但也不願一味地跟流行。「台味海鮮米粉」的概念因此出現在我們的念頭。

一碗好的麵有3大主軸:料、湯、麵。

料:這是湧升的強項,有履歷認證的烏魚、虱目魚、鱸魚、金鯧、海鱺,還有澎湖等野生土魠及來自日本的廣島牡蠣及北海道的扇貝可供消費者選擇。配菜方面除了湧升自製的85%虱目魚丸及黑潮甜不辣,還有有機蔬菜來搭配。

湯:健康是我們重要的考量。蕃茄白菜湯是最基本的選擇,另外傳統的【麻油】口味是冬天補身的要角自然是台味首選,還有用了來自花蓮的生當歸及苗栗公館的紅棗調製充滿台味的【當歸紅棗】湯頭,只是我們用的米酒不是常見的「調製米酒」,而是用神農獎得主種出的好米由「杏花村」採「精釀」製成的「38度米酒」。另外酸辣的口味也很適合海鮮米粉,因此我們也為喜好酸辣的消費者準備了使用屏東履歷認證檸檬為底的【泰式】湯頭。這些湯頭徹底擺脫了拉麵常見的豬骨、雞骨、味噌口味,提供消費者健康、美味的不同選擇。

米粉:現代的麵食在美味口感的追求多是Q、彈牙。但凡事有利就有弊,越有彈性的麵食背後代表的是對腸胃更不好消化的工作,且市售的米食加工品在成本的考量下也採用進口米為主原料。在湧升小館您可以選擇很有彈性的虎牌米粉,但是我們更建議您品嚐【糙米米粉】。糙米米粉是使用100%台灣的在來糙米製成,完全沒有添加增加Q、彈的修飾澱粉,超「好消化」。100%糙米米粉的單位「鈣含量」是牛奶的2倍,更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

湧升小館古早味在地糙米海鮮米粉在這繁華忙碌的現代社會有著出污泥而不染的純淨,提供口舌的美味、減輕胃腸的負擔、最後再照顧身心的健康;靜待您的品嚐!

註:在來米(籼米),為台灣原生的米種。日據台灣之後引進日本消費者習慣的蓬萊米(粳米)以生產白米供應日本。蓬萊米在台灣經過許多改良之後已經成為台灣米的主流,原生的台灣在來米目前全台種植面積儘剩2,000公頃,以供應米食加工用途為主。另外台灣還有種黏性更高的糯米。

姚舜的報導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8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