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55.JPG

1. 南半球也有天然的野生鮭魚,錯。

如果有野生也是人為養殖有意或無意流出的,都不會是可以商業化捕撈的。

 

2. 沒有野生的大西洋鮭,錯。

世界上產量最大的鮭魚是"大西洋鮭(Salmo salar ,一個特定的魚種)",而商業化交易的大西洋鮭"都"是"養殖"的,沒有野生捕撈的。少量野生的大西洋鮭只有非商業用途的休閒漁業在捕撈(釣)。

 

3. 紅肉的鮭魚就是紅鮭,錯。

鮭魚的肉帶紅色,但深淺不一,所以紅肉的鮭魚可以稱為Red Meat但不能稱為紅鮭Red Salmon,紅鮭是一個特定的魚種(Sockeye salmon,Oncorhynchus nerka)。

 

4. 野生鮭魚只要夠新鮮就可以吃生魚片,錯。

所有的生物(包括鮭魚)都有寄生虫,但是鮭魚是海淡水兩側洄游魚種,所以有較高的淡水寄生蟲的機會,因此野生鮭魚一定要經過冷凍才能安全生食。

 

5. 有MSC環保標章的野生鮭魚比較沒有MSC環保標章的鮭魚環保,錯。

美加太平洋側的野生鮭魚很早就發展出非常好的漁業管理,因此在環保標章剛推出時就先找了美加來站台,而對於生產鮭魚的Alaska State、Canada、Washington State這3區來說只有Asaska是沒有鮭魚養殖的,所以只有Alaska選擇了參加MSC來作"國際行銷"對抗"養殖鮭魚"。而太平洋西岸的俄羅斯、日本、韓國也有鮭魚但資源管理就遠不如美、加。

 

延伸閱讀:

鮭魚戰爭 https://oceaninc.pixnet.net/blog/post/37125291

一封Alaskan Salmon Fishman的回信 https://oceaninc.pixnet.net/blog/post/35898584

arrow
arrow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