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0171464.jpg 

鰻魚是高經濟魚種,但是其魚苗來源,則全靠野生捕撈,目前尚無法完全養殖與育種。而當年冬季的鰻苗捕獲量,往往影響隔年的鰻魚價格的漲跌。捕撈鰻苗的季節在冬季進行,從11月下旬開始,一直到隔年2月份為止。

3181495519.jpg 

8420751621.jpg 

而鰻苗的捕撈,除了在坐舢舨在河口之處捕撈外,在台南北門地區,你還可以看到有簡易的工寮架設在河床中央,開口朝出海口擺設細目的圍網。

2118785704.jpg 

在河流上游的尾端,則有一個束口,束口後方還有一個篩狀的圍網。當夜晚漲潮時刻,鰻苗隨著潮流往河的上游移動,進入了事先所設下的陷阱。這當中除了鰻苗之外,也有烏魚苗等其他魚種會混雜其中,需要加以分類,才會再賣給養殖戶。而位於河床中央的簡易工寮,則是在晚上捕撈的簡易工作場所,進行分類與分裝。

如果您也想品嚐蒲燒鰻的好滋味,可以上湧升海洋下載訂購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