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料理大分享3.

五柳魚球(金目鱸)

 

材料:
主材料:
金目鱸魚1尾、蒜末30g、洋蔥絲80g、木耳絲80g、薑絲50g、紅甜椒1/2顆、黃甜椒1/2顆、蒜絲40g、酥炸粉3大匙、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水1大匙、香油2小匙
五柳調味料:
蕃茄醬3大匙、甜酒釀2大匙、白醋1大匙、水3大匙、20度料理米酒1大匙、醬油2小匙、糖2大匙



作法:
1. 將紅甜椒、黃甜椒切絲備用。
2. 魚整尾用刀將兩邊肉身片下來,魚頭、魚尾留下,魚肉切成花型。
3. 在步驟2的魚肉上灑上白胡椒粉、米酒,沾上酥炸粉備用。 *酥炸粉可以將魚肉的鮮度封存起來,在油炸的過程中不易使鮮味流失。
4. 魚骨同魚肉,裹上酥炸粉備用。
5. 起油鍋至170度,將步驟3的魚肉、步驟4的魚骨入鍋油炸5分鐘至熟撈出。
6. 將魚骨疊在盤子下方,魚肉放上面。
7. 炒鍋入少許油,炒香蒜末,再爆炒洋蔥絲、木耳絲、薑絲、步驟1的紅椒絲、黃椒絲。
8. 續放入五柳調味料,勾芡淋香油。 *在調味料中加入甜酒釀,不僅可以增加香氣和甜度,也可以使料理不易膩。
9. 將步驟8的材料淋在步驟6的魚肉上,點上蒜絲即完成此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