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歡迎的冷藏湧升蚵到了冬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無法維持品質,不過要找湧升蚵的替代品不是一件隨便的事,一定要是一流的品質才可以維持湧升蚵的名聲,因此我們特別找來採用液態氮冷凍的日本3年生廣島牡蠣。

圖一.廣島牡蠣養殖區

 1  

日本廣島是牡蠣的第一大產區,也是早年我們發展牡蠣產品時參訪的對象。廣島牡蠣跟外海養殖的湧升蚵一樣採用浮筏式養殖,不同的是採用扇貝作貝苗附著的對象。另外日本天氣較冷,內海風浪又小,因此養殖的時間較長,因此牡蠣較大顆。

 冷藏的湧升蚵有冷凍牡蠣沒有的鮮甜軟嫩,但在冷凍生產的過程則台灣則難以競爭的。湧升挑選的是最高品質的液態氮凍結牡蠣,一樣採用人工開殼,經過多次的清洗及精心設計的冷凍製程,確實將牡蠣的品質作最完整的保存。

 2人工開殼  

圖二.人工開殼

 3清洗  

圖三.清洗

 4選別  

圖四.選別

 5液態氮急凍  

圖五.急凍

 6液態氮與一般急凍的不同  

圖六.品質一看就知道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