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隨著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問題日益受到重視,永續海鮮食用的議題也開始受到許多餐飲業的重視。2011年趁著走訪西雅圖的機會,專程去當地一家標榜產品採用”MSC”認證的壽司店,看看他們是如何經營?

 2  

這是一家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小店,店雖小但由於標榜永續的特色因此也入選為西雅圖2010年最全餐廳之一。店內的外觀不太起眼,就像一家普通的日本料理店;店內座位數不到50位,因此最好事先訂位免得白跑一趟。

 3  

店內的裝璜只能說是樸實,有小小的吧台及不算寬敞的座位,現在想起來我們湧升小館似乎也有相同的缺點!也許太重視產品的本質卻忽略了裝璜及餐飲服務了?產品是重點,翻開menu來看,一開始就說明餐廳在永續方面的立場,包括可追溯的來源,對於捕撈及養殖的看法等等。大部分的壽司1(2)6美元起跳,算是中等價位。我們也點了一些來品嚐但是時間已久不記得確實的內容,但是整體的印象還好,沒有太多的驚豔也沒有什麼失望。

 4  5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一進門的一個小水缸,養著色彩繽紛的海水熱帶魚及海葵等生物。餐廳的主人大概沒想過這缸漂亮的海水觀賞魚跟他們強調的永續海鮮理念是背道而馳的?!目前許多的海水觀賞魚是來自非常不永續的採集方式,每一尾魚的背後可能代表著極大的海洋破壞。在海洋永續利用的領域中永遠有學不完的東西!

 6  

2011年至今,永續海鮮的觀念也更普及有更多的改變,比如說西雅圖漁業界已改採FAO Based Certification來取代這家餐廳標榜的MSC認證了。這家餐廳有什麼改變?有機會去訪的人歡迎跟我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