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9965621.jpg 

出乎意料超級好吃的紅燒土魠魚頭

上週日心血來潮,把家中冰庫裡的土魠魚頭來做料理,但是又不想用味噌來料理成湯頭,想一想來用個紅燒土魠魚頭好了。

 

別以為紅燒很困難其實很簡單, 讓Eliza用簡單的方法料理出一到簡單超美味的「紅燒土魠魚頭」 

 

首先,

準備的材料有:

1.土魠魚頭...............1顆(剖成對半)

2.蔥段......................適量

3.薑片......................適量

 

準備的調味料有 :

1.醬油......................2大匙

2.糖.........................1/2大匙

3.米酒......................1/2大匙

4.水.........................2大碗

2054258852.jpg 

 

要開始準備動作囉:

1.先將蔥及薑切成段 片,再將土魠魚頭清洗乾淨備用。

2.起個油鍋大約2大匙的油,先用薑爆香後再放蔥段,讓油充滿其香氣,爆香好後先撈起薑片及蔥段,這時使油溫盡量高一點,用大火先把土魠魚頭煎約1分鐘,讓肉的表面緊縮肉汁完全鎖住不流失。

3.可將多餘的油倒出(以免過油膩),再鍋內放入2碗的水及 、2大匙的醬油1/2大匙的糖及撈起爆香的薑片蔥段,蓋上鍋蓋悶燒個5分鐘。

4.起鍋前, 淋上1/2大匙的米酒再燒開,就完成囉

 

最後淋上的米酒,除了去腥味也讓紅燒的土魠魚頭添加更多的風味,這道菜所需花費的時間大約10分鐘,是不是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