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5556505.jpg 

青野裕幸&桑嵨幹 合著 / 20091月初版 / 定價260

這是2位日本「新理科教育研討會」副代表寫的科普書。於1996年設立的「北海道理科社團Wisdom96」的網站是www.wisdom96.com ,是由日本北海道的教職人員為中心成立的理科社團,透過e-mail及每月一次集會交換彼此的研究及教學成果。

這本書雖然沒有什麼高深的研究,但是集合眾人之力介紹生活中「正確」的知識。「正確」這個最基本的要求已經被台灣許多作者及出版社省略,這本書在確實值得我們反省!

這本書分4章介紹超級市場中的生物,包括蔬菜、海鮮、肉類及其他。對我們而言當然是趕快把「第二章 海鮮」看過一遍,其中有29個有趣的主題值得一看!

書看不過癮,還可以去這本書的部落格(http://wisdom96.com/books/biology/)探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