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715867.jpg 

牡蠣俗稱蚵或蠔,是全世界產量最大的貝類,也是台灣產量最大的貝類。牡蠣不同於其他貝類之處在於有飽滿的生殖腺,含有多樣的維生素群,尤其含有豐富的肝醣及牛磺酸,因此有海中的牛奶之稱。牡蠣更是全世界老饕的最愛。

5479083373.jpg 

牡蠣濾食海中的藻類及有機碎屑為食,是廣為全球環保團體認可對環境友善的養殖物。但也由於牡蠣濾食的特性,因此在需要在潔淨的水域中生長的牡蠣才有最佳的品質。牡蠣肉質細嫩易消化,老少咸宜,但需要良好的處理過程才能保持良好的鮮度及養份。一般以淡水浸泡方式包裝的牡蠣會嚴重破壞牡蠣的美味及養份。湧升蚵是台灣第一,目前也是唯一同時取得CASHACCP及產銷履歷認証的好蚵!

2889062392.jpg 

由於湧升蚵生長於外海,因此蚵的肥瘦經常受天候的影響。每年從清明節到中秋節間沒有颱風影響的日子是品嚐台灣牡蠣的好時機, 尤其是母親節前後更是老蚵最肥美的時候。中秋節後東北季風南下, 海上的牡蠣不耐風浪搖晃, 不再肥美, 也是湧升蚵跟大家暫別的時候. 早期湧升海洋曾經開發超低溫急凍湧升蚵, 許多業者也跟著推出相同的產品, 但是冷凍蚵的品質與冷藏蚵的品質差異太大, 因此湧升海洋不再推出冷凍 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