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7178312.jpg 

市場是觀察一地生活方式很好的地方,從食品的種類、品質、價位可以看出當地的消費者習慣!在多年之後重遊西雅圖時,不例外地一定要去local的超市逛逛。

多年前西雅圖的高品質海鮮零售點除了Pike Place Market之外,就屬位於Fishermen’s Terminal 的Wild Salmon Seafood Market及I99上的Larry’s Market。隨著Pollock資源的衰竭,以工廠拖船為主力的Arctic Alaska Fishery Corp(AAFC). 已經2度轉手,目前成為Trident Seafood的一部門。而AAFC的大本營 – Fishermen’s Terminal人氣也跟著下降,Wild Salmon Seafood Market的海鮮不論在質與量上都明顯的退步了。而一般性的超市「Larry’s Market」更已轉手由一華人超市(哇,厲害)接手!

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眼睛一亮的「Whole Food Market(WFM)」!從外觀看來WFM是一個超市及有機商店的混合體,大量的有機商品陳列其中。但是WFM的經營包含了健康、環保及社會責任的考慮(很熟悉嗎?跟湧升海洋的永續原則一樣!),產品面當然不只是有機認証而已,水產品的重點就是「產銷履歷」及「MSC環保認証」!巧合嗎?不是的!這是目前全世界漁業(含捕撈及養殖)發展的最高準備,身為專業的水產公司,湧升海洋當然很清楚產業未來發展的方向!

那麼究竟這種形態的經營方式是否能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呢?詢問當地的友人答案是肯定的!許多高品質的消費者紛紛成為WFM的常客,而原先的Larry’s Market也走進歷史!事實上,這家來自德州的超商在已有超過300家超市,且快速成長中!

實地3度走訪WFM,果然名不虛傳!從早到晚都有一定的人潮,陳列的產品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可惜不能拍照)!一進門就是大面積的即食區,有coffee shop、salad bar、juice bar熱食區、烘焙區以滿足快步調的上班族所需。

再往內走則是乾貨、用品及生鮮區,生鮮區的魚有分裝好的、也有可依客人需求分切的整片魚片裸賣區。

最特別的是最裡面的「代客料理」區,小小約8平方公尺的開放式烹調區,提供煎與烤的服務。消費者在生鮮區買的肉品可以付費在這兒立即食用,也可以點用這裡的簡餐。

台灣目前也有數百家有機商店林立,其中以柑仔店最接近WFM的型態。永續的發展一定是未來不可違背的原則,我們也期許台灣的超市可以更快走入這一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