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鮭魚在商業上有5個主要的種類:
0290732904.jpg 

帝王鮭Chinook salmon (Oncorhynchus tshawytscha)

5834241976.jpg 

銀鮭Coho salmon(O. kisutch)

7768007252.jpg 

白鮭chum salmon (O. keta)

5232019611.jpg 

紅鮭sockeye salmon (O. nerka)

7259354110.jpg 

粉紅鮭pink salmon (O. gorbuscha)。

其中帝王鮭為體型最大的鮭魚,脂肪含量較高,主要供應美國內銷市場。體型次大的是白鮭,由於肉色較白且脂肪含量低,多作為加工及團膳用途。白鮭由於卵徑最大,近年來以開發鮭魚卵外銷日本為主。紅鮭則由於肉色豔紅且數量大,是外銷日本主要之魚種。粉紅鮭體型最小且肉色不佳,主要作為魚片、罐頭及其他加工用途為主。銀鮭數量較少,內外銷及加工皆有。

台灣進口的野生鮭魚主要分為家用的高品質帝王鮭,銀鮭, 紅鮭, 以及自助餐及便當用的低價位白鮭. 由於台灣多數的消費者對鮭魚的認識不多, 因此有些不肖的商家以白鮭(或稱秋鮭)冒充高價位的野生鮭欺騙消費者 ! 因此在鮭魚的選擇上要注意選購"專業"且"正派經營"的商家產品才能保障消費者自身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