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1  

過去幾年湧升海洋的無刺淺坪海水虱目魚肚受到喜好虱目魚的消費者喜好,也多次獲得水產精品獎。多刺的虱目魚的背肉呢?都拿去作虱目魚丸了!幾年下來習慣成自然,忘了我們曾經有一個虱目魚饕客真正喜愛的產品海水虱目魚中段。

 虱目魚2  

利用月初拍片的機會我們小量生產了一些極少有的虱目魚中段,除了給許多饕客解解饞之外,自己也可趁機回味一下這多年未嚐的美味!這些超低密度養殖的虱目魚是跟文蛤一起長大的,池水直通大海,所以池中也有許多共生的魚類。

 虱目魚4  

長得最多的是土種吳郭魚,這些自然繁殖的小魚(有些是跟著虱目魚苗混進來的)不如目前專養得台灣鲷一般又大尾肉又多,還有一些吳郭魚天生的體味(常被人誤為是土味”)。不過全天然海水成長的環境是海中人口中的烏公我們也趁機帶一些回台北跟同事分享。

 虱目魚5  虱目魚6  

另外有一尾的大號俗稱哇米仔的鑽嘴魚,這麼大的傢伙確實少見,被眼尖的理事長連同另一尾特大號的紅尾蝦一併當場扣押!

 虱目魚7  

還有一些較不受喜好俗稱瀾槽的海鰱也跟著虱目魚一起長大,這些肉軟刺多的魚由於不好吃,所以多被魚家留著自己吃!

 虱目魚肚a  

捕撈上來的魚趕緊送去處理,打鱗、去頭、拉肚、去尾留下美味的中段,為了避免切斷魚刺不方便食用,整尾魚身1刀都沒切,連魚肚都是拉出來的,為什麼這樣作?老饕們心中有數!

淺坪海水虱目魚建議食用方式:清蒸、煮湯

虱目魚肚B  

小密訣 : 虱目魚多刺,烹煮虱目魚時最忌諱劃刀,因為1刀下去1根刺不但變成2根刺,原本吃魚可以輕鬆整排抽出的刺也陷在肉內必需1根根地拔了!因此湧升的海水虱目魚除了頭尾切除之外,全魚1刀都沒有劃,是行家的最愛!提醒大家食用虱目魚時儘量大塊大塊地夾, 並由與魚刺垂直的方向下口, 就可以看到整排的刺乖乖地等你拔除!

根據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的資料顯示虱目魚刺分佈如下圖,大家吃虱目魚時可以參考!

虱目魚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