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85190584.jpg 

網指的不是以的型態,而是的型態。也就是說不是拿網去刺魚而是讓魚自己刺上網子 – 就好像捕捉飛鳥的透明網子,讓水中游的魚陷身其中無法逃脫。由於刺網是一種被動的漁法,不需在海上追逐魚群,因此消耗能源較少。
4878366956.jpg 

刺網分為定刺網及流刺網2種,其差別在於是否固定於一定之水域。公海中使用流刺網隨潮飄流綿延數海浬,許多迴游魚種皆栽在它手上所以又稱「死亡之牆」,目前公海已全面禁用流刺網作任何型式的捕撈。使用刺網另一個缺點在於魚獲上網一定時間後可能會死亡,因此前後不同時間上網的魚鮮度會有差別。

由於鮭魚有一定的迴游路線,因此在美國水域有依當地之漁業管理辦法開放使用定刺網捕撈鮭魚。阿拉斯加捕撈鮭魚使用刺網作業的時間較短,且水溫較低,因此魚體鮮度雖仍有差異,但不會相差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