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39779683.jpg 

澎湖丁香魚-夏日消暑好味道

 

丁香魚是澎湖北海地區的重要魚撈活動,端午後到中秋前是丁香魚的產季,其主要漁場在赤崁北方到吉貝島一帶的海域,入夜後在這一帶的海域,可看到漁火點點的在捕撈丁香魚。 澎湖當地為了保育丁香生長,每年的6月1日開放捕撈丁香魚,在此之前嚴禁任何漁船出海捕撈丁香魚,以保護幼苗長大及丁香魚產量的穩定。

丁香魚含有豐富的鈣質,整隻皆可食用,完全利用到海洋寶貴的資源又不會造成捕撈魩仔魚的資源重傷害, 讓您輕輕鬆鬆料理多道美味佳餚。

 

輕鬆料理1:

翠玉丁香~~ 

收先將澎湖海菜及丁香魚解凍備用

0891832775.jpg 

 

將水煮開,將海菜及丁香放入滾水中,煮個5分鐘即可上菜,上桌前灑個蔥花、淋上少許香油、用魚露調味(或些許鹽巴),一道美味翠玉丁香輕鬆上桌。
7419809582.jpg 

 

輕鬆料理2:

酥炸鹽酥丁香~~

將丁香魚解凍後,倒些許油加熱至油溫約180度,丁香魚入鍋中,酥炸3-5分鐘,灑上點胡椒鹽,酥炸鹽酥丁香~~上菜囉!!酥酥脆脆,適合當全家桌上佳餚或是零嘴(這道可是我婆婆最愛的保鈣不流失的菜色之一)

0714245933.jpg 

 

輕鬆料理3:

酷夏涼拌丁香~~

將丁香魚解凍後放入滾水中,煮個3-5分鐘即可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趁這空檔,切點薑絲蔥花還有五味醬,再將冰鎮中的丁香魚撈起,放置盤中,將薑絲舖上淋上五味醬灑上蔥花,哈哈哈,輕輕鬆鬆的酷夏涼拌丁香魚上桌了!!哈哈,這道酷夏涼拌丁香魚,正適合夏天沒胃口吃飯的小朋友

9225584802.jpg 

當您在忙碌的生活之餘,也能輕輕鬆鬆做料理,讓您心愛的家人吃到一道道美味佳餚,同時也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