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營業處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36號1樓 電話:(02) 25641175 傳真:(02)2564-117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10:00 - 17:00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3號(群島藝術村內) 客服專線 : 0800-667080

1046235478.jpg 

材料

B】白菜二分之一顆、高湯or水二碗、蝦仁半盒、鹽一小匙、生香菇 四朵、酒二分之一匙、豆腐二分之一盒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08982314.jpg 

買回湧升海洋新鮮的大明蝦要怎麼料理呢?朱妙如幫我們寫了一個用煎的簡單料理可以在家中宴客時讓你小露一手http://www.seafood.com.tw/blog/index.php?load=read&id=333 

如果沒有宴客的心情,只想跟家人輕鬆地享受簡單的美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明蝦的吃法:

把冷凍的明蝦用等量的冷水解凍後,將蝦頭剪下(蝦頭膽固醇較高可以給成長中的小孩吃)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789967610.jpg 

台灣消費者最喜歡吃的進口海鮮是「鱈魚」,因此到處都看得到「鱈魚」。台灣市場也可能有全世界最多種類的「鱈魚」,因為在台灣只要是白肉的魚都有可能被稱為「鱈魚」(甚至鯰魚也被稱為「鱈斑」)!

2008年在台灣市場出了一件與「鱈魚」相關的新聞;市場中許多人將低價的「油魚」「冒充」高價的「圓鱈」出售,傷害消費者的權益。由於媒體的揭露,主管單位開始介入,賣場紛紛將「油魚」下架改標,「圓鱈」保住了應有的名稱!?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4057090329.jpg 

隨著金鑽烏魚子全國大賽結果出爐,湧升金鑽烏魚子緊跟著上市了!喜歡品嚐高品質烏魚子的朋友或是想要買一份特別的禮物送給生命中貴人及親友,今年可以來湧升海洋挑選!

湧升海洋有來自全省各大產區的【比賽級】烏魚子及【金鑽級】烏魚子!這2級烏魚子都是參賽者親自挑選最頂級的烏魚子以相同的標準製作,由本屆各區預賽第一名選出,具有產銷履歷認証為基礎,再經湧升海洋實地走訪http://www.seafood.com.tw/blog/index.php?load=read&id=327 、確認業者的生產條件符合湧升在健康環保上的要求後,於製造參加全國比賽用烏魚子時同時為湧升特製的烏魚子;都是精心挑選細心製作的限量產品。每一份湧升金鑽烏魚子都附有生產該批烏魚子烏魚的產銷履歷証書及檢驗報告。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10167889.jpg 2235763603.jpg 8299017831.jpg

烏魚子除了切片夾大蒜之外還可以怎麼吃?讓我們看看金鑽烏魚子大賽請來的大廚師的創意(30道,其中2道拍漏了!),至於食譜呢?就請大家手腦並用自己嚐試了!

7378688161.jpg 4338460448.jpg 8541145723.jpg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53828839.jpg 

圖:頂級金鑽烏魚子標章

自古以來飲食是文化特色重要特色,我們從飲食中瞭解到自古至今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不同的飲食方式可以代表生活方式!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807015561.jpg 9906329336.jpg 

經過了2個多月的準備,由「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主辦的金鑽烏魚子全國大賽終於在1230日落幕了!比賽競爭激烈但維持良好的公平性,最後評審出10大烏魚子並於其中選出5-7兩與7兩以上各1名冠軍。
2503382795.jpg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98107325.jpg 

新鮮及乾淨是好的烏魚子必要的條件之一,因此將烏魚子內部煮熟會破壞烏魚子的美味;不好的烏魚子需煮熟,不然腥味難以入口且有衛生上的疑慮。品嚐烏魚子需眼到、鼻到、口到、心到:

眼到:切開的烏魚子顏色是否均勻透光

鼻到:烏魚子聞起來要有香味而不是腥臭味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71113259.jpg

2007年起雲林辦了第一屆烏魚子比賽,當時野生及養殖烏魚子都可參賽;由於反應很好,2008年雲林縣獲得漁業署的協助擴大辦理烏魚子比賽,彰化、嘉義、台南也都有人參與,已經是區域性的比賽了!2009年的比賽由於由漁業署出面主持,烏魚子比賽正式成為「全國」的比賽,新竹及高雄都加入,比賽規則也更公平而嚴謹,全國6個縣份在各自以預賽或評議的方式產生代表進入全國總決賽(http://www.fa.gov.tw/chnn/news/news_release/content.php?id=758 )

第一次的比賽總有許多混亂之處,但這是好事,很多業者都很關心也幫忙出主意;為了比賽的辦法訂定就開了多次會議。由於烏魚早就是湧升海洋鎖定的產品,因此我們也在各分區比賽結果出爐之後,在百忙中專程安排時間由北而南實地走訪了各產區,瞭解產銷履歷認証的烏魚業者本次比賽的表現。結果是很正面的,除了沒有烏魚認証養殖戶的高雄區之外,其他各區的產銷履歷烏魚認証養殖戶多名列前茅,這群生產者的品質再度獲得肯定!全國比賽即將在12/30舉行,不論最後獎落誰家,入圍全國總決賽者都已經是贏家了!我們特別介紹這些各區的優勝隊伍讓大家認識: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45803654.jpg 3775481720.jpg 

烏魚色鯔黑因此也名鯔魚,是中國人最早認識的海鮮之一;夏商時期安陽殷墟出土物中就發現與獸骨混雜在灰坑中的烏魚骨,推測當時就開始食用烏魚。在中國古書中對烏魚的記載很多,唐朝起烏魚及烏魚子已是上貢皇帝的珍品了!為了捕捉烏魚,大陸延海漁民年年追逐烏魚經由澎湖來到台灣並定居在台灣,烏魚可以說是開啟台灣大門的金鑰匙。荷蘭佔領台灣時即對捕撈烏魚的魚民徵稅,鄭成功更以發放烏魚旗作為課稅的依據,烏魚是早期台灣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

3143034551.jpg 8641318935.jpg 

湧升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